close

可愛的聽眾朋友從高雄寄來了一大箱的食物,主角正是上周提到的魚丸湯.真是有點受寵若驚,也不好意思,好像主持人很愛討東西吃似的,但說實話,以前都是我沾美人姐的光,有朋友送給她的青菜蘿蔔,我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分到一些,拿回家下廚;現在可以投桃報李,也挺快樂的.

1762857588.jpg  


這家吉甫虱目魚丸湯,成品和我們印象中的魚丸很不一樣,首先是顏色,接近水泥的灰色,一看就是打入了魚皮的虱目魚肉色,每一包都沈匐匐的,份量十足,令我訝異的是,聽眾大概怕我吃不到原味,還附上幾包高湯,一包蒜酥,還有一包韮菜芹菜末,我特別分了些給美人姐,一起分享來自高雄的美味.
這家虱目魚丸有三種口味,原味,波菜,和紅蘿蔔,我想,拿到的應該是原味的吧,裡面除了魚肉外,還有以糖,鹽及些許地瓜粉調味.
晚上回到家,立刻二話不說,拿出據說是最具代表性的二種,一是包了魚皮的,一是包了魚肉的,加上高湯上鍋煮;前者形狀是長方的扁形,像天婦羅,上下兩層魚漿包裹著虱目魚皮,後者是長條的魚漿包著一塊魚肉,紮實又大氣.
起鍋後,再灑下一大把的蒜酥和芹菜,韮菜末,還有些許白胡椒,應是原汁原味的呈現了這個下港的道地美食;果然,魚漿很實在,魚鮮味超濃,我可以想像,如果是現場現做起鍋的,恐怕更加鮮美,尤其我愛那一大塊包夾了魚皮的”大魚丸,很有口感及嚼勁,特地拍了照存証,一整碗下肚也要留下紀錄,感謝聽眾朋友的熱情分享,也不好意思又讓大家破費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甫虱目魚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